龙岗要闻

《小凉帽》动画热播中 成为家喻户晓的IP作品收获千万观众

2021年12月14日 18: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4日讯(记者  李云云)作为小凉帽系列新番,由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动画系列剧《小凉帽3之白豚湾奇遇》延续了第一季和第二季热度,一开播便收获颇丰,网台联动的发行策略让《小凉帽》全面触达全国各地。

作为取材于中国传统文化,小凉帽以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凉帽”为文化载体。本季动画以岭南文化作为切入点,侧重展现海洋的魅力,以自然认知、家庭关爱、伙伴关系和人格成长为主线,为儿童展开了一幅幅生动美丽的东方田园与海洋生活的画卷,深入展示人与自然的联系,探寻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之道。

截止到12月9日,《小凉帽》已在全国24个可监测频道播出,其中包括央视少儿、央视综合以及金鹰卡通、卡酷少儿、嘉佳卡通等各大上星卡通频道。同时,第三季在前两季的基础之上加大发行力度,开发全新的播出平台,影响力进一步扩张。

目前,小凉帽电视端全国35城市组累计覆盖4-14岁小朋友达到948.8万人,已占据全国高达55.7%观众,单集最高收视达1.076%,市场份额最高占据11.206%。同时网络端腾讯视频累计播放量高达876.6万次,成绩优异。

在三季的播出过程中,多个上星频道表现优异,其中卡酷少儿、湖南金鹰收视破1%,第三季借鉴一、二季的成绩,覆盖规模进一步扩大,播出频道一开播便上线全国各大上星卡通卫视,发行力度更强。

《小凉帽》凭借合理的播出编排,电视端已累计播出时长已高达229.2个小时,其中傍晚及晚间黄金时段占据超长比重,共计143.4小时,占整体比重的63%,为作品全国覆盖提供有力的时间优势。凭借优质的内容,节目各个分季表现出众,第一季累计覆盖560万人,第二季累计增加到914万人。目前,三季累计覆盖已达到949万人。

今年11月18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大会为“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项目颁发了证书。由华侨城文化集团出品的《小凉帽之魔法凉帽》从全国1574件优秀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颁“最佳动画系列片”。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