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义工联成立十年 这场生日会很暖心

2021年12月14日 10: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4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黄敏)为庆祝横岗义工联成立十年,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义工组织的归属感、凝聚力,12月12日,横岗街道在深圳市航天农业科技示范园组织开展了“义徒步,爱同行”横岗街道2021年义工生日会团建活动,来自社区、园区企业、专业义工队伍等百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生日会团建活动。

image.png

活动前期,横岗街道团工委带领义工们回顾这十年以来的志愿活动历程,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并鼓励大家继续参与义工活动,为横岗贡献自己力量。随后,和寿星们一同切蛋糕并合唱生日歌,为他人也为自己送上诚挚的祝福。

image.png

活动开始后,义工们在主持人的指令下逐步开展“下地松土”“投骰检石”“三子棋/你比我猜”“蒙眼排雷”四个项目任务,完成任务可以领取到任务点亮卡,参与者们由开始的“安静”逐步变得“活泼”起来,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互动中,不仅缩短了彼此的距离,还更加意识到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义工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知心,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最后,寿星们凭点亮卡领取横岗义工联为寿星准备的蔬菜小礼包及小蛋糕,并一同步行到百果园体验绿色健康围餐。

image.png

“今天这种形式的生日会非常有趣,令人难忘,我很感谢横岗街道对义工的关爱。”义工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动。此次生日会,不仅为义工提供了相处的机会,同时也促进义工之间的交流互动,拉近义工之间的距离,增进团队的情感与归属感。

据悉,横岗街道义工联自2011年成立至今,已吸纳43322名群众加入义工队伍,多次开展交通劝导、消防宣传、垃圾拾捡、孤寡老人关爱、贫困儿童救助等系列公益活动。下一步,横岗街道将广泛吸纳学校、社区居民、个体工商户等加入义工志愿服务队伍,大力倡导“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日行一善,点滴做起”的义工志愿服务理念,引导每一个人从细微处做起,力所能及地为他人提供帮助,用“志愿红”绘制属于横岗明天的蓝图。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