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再添一打卡地炳坑水库碧道建成

2021年12月14日 09:27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炳坑水库碧道一角。

迎着和煦的微风,沿着碧道独自漫步水畔,看碧波荡漾、赏阔叶飞舞,美景如画、心旷神怡。日前,宝龙街道炳坑水库碧道建成,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亲水游憩、健康休闲的公共空间,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生态环境。

炳坑水库碧道建设项目是龙岗区人大2021年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碧道总长度为4公里,涉及面积约76000平方米,主要包括园建、改造绿化、服务设施等工程,共完成铺装种植19337平方米,道路沥青铺设4公里,生态停车场45个,入口广场铺装1000平方米,外墙面翻新2100平方米,外墙真石漆施工3000平方米,雨水沟修复4000平方米,湿地、小坝、观鸟、山脚、东湾等休闲平台9个。

沿着水库碧道漫步,便可以发现景观亭、停车场、观景台等设施,全部点缀在碧道关键位置。散落在水库沿线的生态草沟“盆景”,则通过碧道串成连片美景,构建亲水、宁静、洁净、浪漫的滨水体验空间,让市民切实享受治水成果。“碧道充分利用了现有设施,把广场、凉亭、坐凳等基础设施全部串联起来了,并配套了车行道、自行车停车位和照明系统,方便市民朋友健身赏景。”宝龙街道城建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宝龙街道在水污染治理过程中,以“碧水”为魂,通过碧道建设,推动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保护,切实解决水污染问题,重现碧水清流。(记者 刘芳菲)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