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奔跑点亮希望!第23届希望马拉松深圳行在龙岗大运中心开跑啦!

2021年12月12日 22: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2日讯 (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钟慧红)12月12日上午,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深圳市肿瘤疾病医防融合项目组承办的“第23届希望马拉松深圳行”活动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顺利举行。

鸣枪开跑

本届希望马拉松以“奔跑点亮希望”为主题,吸引了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以线上+线下义跑的形式,共同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助力加油。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创致辞

龙岗区副区长张玉庆致辞

“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是国内最具规模的抗癌公益活动,从北京出发。自2017年开始,这项公益义跑逐渐拓展到全国18个省、巿,先后有30余万热心人士参与。23年来,北京希望马拉松专项基金用于扶助全国11个省份的贫困癌症患者1000人次,资助癌症防治研究课题1000余项,许多研究成果已经应用于临床,为癌症患者带来了福音。

希望马拉松通过设立“希望马拉松专项基金”和“癌症早诊早治贫困患者救治专项基金”,支持了太行抗癌工程、大庆市肿瘤防控体系建设、恶性肿瘤高危人群监管模式的建立、山西贫困地区子宫颈癌普查、西藏恶性肿瘤流行病学调查和840余项临床课题应用研究,涉及肿瘤的预防、筛查、诊断和治疗等多个领域,一些研究成果已经应用于临床。

线上+线下科普,普及科学的肿瘤防治知识

赫捷院士曾说,不愿意做科普的医生不是好医生,科普宣传是公立医院的责任之一。今年的希望马拉松深圳行现场不仅设置有科普展板、游戏互动区域、还新增加了科普讲堂。胸部肿瘤专家马锴、乳腺外科医生孙佳乐不仅在现场讲述肿瘤防治科普知识,并同步在网络平台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超400人。

科普园

游戏互动区域

科普园区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到14个展示团队,涵盖胸外科、放疗科、肿瘤内科、肝胆外科、妇科、泌尿外科、头颈外科、胃肠外科、乳腺外科、麻醉科、放射诊断科、病理科、检验科、内镜科。每个团队展示前配有专门的讲解人员,市民既可以了解团队信息,也可以咨询相关问题。希望借此项公益活动能进一步带动全社会对癌症筛查、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关注和重视,进一步加强癌症诊治科普宣传,推进健康教育,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为实现“健康中国”加油助力!

爱心人士送祝福,坚守公益初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王绿化致辞

王绿化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希望马拉松如约而至。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主动担当作为,以“患者需求”为导向,持续提供安全、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以“人民健康”为己任,进一步推进区域性癌症防控全链条全周期管理,为深圳市卫生健康事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希望马拉松自开办以来,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切支持。今年是希望马拉松在深举办的第四年,奥运冠军邢傲伟、申雪、赵宏博、邢傲伟、钱红、王丽萍和世界冠军徐蕊、隋剑爽以及影星邓超、黄渤,深圳龙岗籍运动员们也为第23届希望马拉松深圳行发来了祝福视频。

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本届希望马拉松线上+线下报名人数总计超过800人,以线上悦跑圈App+线下大运体育中心参跑相结合的形式,继续为爱奔跑,为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点亮希望。

跑途剪影

这项活动不仅仅是一场为爱而跑的盛事,更能唤起大家对肿瘤防治的关注,加强癌症诊治科普宣传与健康教育,大力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全社会对癌症筛查、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关注与重视,为全面实现“健康深圳”、“健康中国”加油助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