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创意十二月来袭!龙岗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创意启程

2021年12月10日 20: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赵莹丹)12月10日上午,第十七届创意十二月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以系列活动“文化产业的魅力分享”文创学院思享交流会创意启程,为期7天的精彩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image.png

本届创意十二月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以“数聚湾区,深创未来”为主题

今年是2013文化创客园第七次申办创意十二月分会场活动,本届创意十二月以“数聚湾区,深创未来”为主题,策划开展了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文创IP开发者大会、国漫IP衍生品展、数字艺术作品展、文创学院思享交流会系列活动,旨在凸显数创走廊发挥文化产业集聚效应,助力大湾区文化融合与创新发展。不断的深入挖掘深圳龙岗城市特色,助推龙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龙岗打造一张崭新文创品牌名片。

image.png

文化产业的魅力分享文创学院

文创学院思享交流会围绕课题“文化产业的魅力分享”展开互动交流,特别邀请到深圳二零一三产业集团总裁马少中分享其自身对发展文化产业的初心,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系列干货。他从中国历史到世界视角,阐述了文化产业不再是单一的个体,而是横跨多行业、多领域、多文化的综合体。通过本次课程,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创新文化思维助推产业发展,有了深刻的引导和启发。

image.png

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文创IP开发者大会

值得一提的是,由深圳市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管理中心举办的——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文创IP开发者大会,是今年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的一大亮点活动。此次文创IP开发者大会邀请到深圳市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管理中心主任彭罡、龙岗鹤湖智库专家陈能军、深圳二零一三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马少中,以及深圳市优秀原创动漫IP企业、IP创作者,围绕“文创IP”,引导企业将数字思维赋能IP创新升级,助推数字创意产业发展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近年来,龙岗区的原创IP面向市场层出不穷

深圳市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管理中心主任彭罡表示,近年来,龙岗区的原创IP面向市场层出不穷,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市场的需求也更加的细致化、个性化。希望通过此次文创IP开发者大会,搭建文创IP者的交流平台,使文化产业集聚得到有效的发挥。希望园区继续发挥文化产业集聚空间的优势,充分整合资源,为地方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创意产品

深圳市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产业促进部部长何威对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龙岗区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当前正在聚焦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建设,高质量推进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

image.png

众多企业代表对自家原创IP进行了介绍,并对IP赋能打造爆品的案例进行了分享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腾讯互娱大粤湾区、异·空间、深圳大芬文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魔鬼猫IP、深圳市骏飞实业有限公司、龙岗融媒集团、怒宝IP、深圳奇策迭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深圳鼎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或创始人分别对自家原创IP进行了介绍,并对IP赋能打造爆品的案例进行了分享。

image.png

“POP-UP万物共潮生”国漫IP衍生品展

image.png

现场展品

此次“POP-UP万物共潮生”国漫IP衍生品展汇集园区多家明星企业的原创IP以及IP衍生品进行品牌、产品的展示。融合当下青年喜闻乐见的潮流属性艺术,连接数字、文化、国潮等元素,最终以“POP-UP万物共潮生”的理念呈现给大众,全方位显示文化企业发展的成果,助推企业发展。

image.png

“智造下一个伟大-色彩冥想”数字艺术作品展 

“智造下一个伟大-色彩冥想”数字艺术作品展集合了深圳本土艺术家、园区艺术创作者等艺术家们的优秀作品。展览以六大板块展开,从建筑视角到色彩涂鸦,不同色块的陈列所带来的视觉享受,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通过举办系列展览活动,打造具有高互动性、欣赏性的艺术现场,能够充分展示创客者们的创作结晶,进一步挖掘文化资源。

image.png

2013文化创客园已成为横岗乃至龙岗备受瞩目的文化地标

据悉,2013文化创客园发展至今,荣获广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龙岗区十大创客基地等系列荣誉,已成为横岗乃至龙岗备受瞩目的文化地标。未来,2013文化创客园会始终坚持以助力入驻企业成长为使命,积极吸纳多个文化领域的创客入驻,推动创新发展,以数字创意赋能文化体系打造文化IP,实现产业转化,为深圳打造“创客之城”贡献力量。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