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横岗街道开展表彰志愿者活动

2021年12月10日 14: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敏)为激励奋战一线的广大横岗志愿者,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12月9日,横岗街道开展第36届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志愿者表彰大会,龙岗团区委书记卢喜群,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李昆,区义工联理事长李永峰,各社区、爱心企业、志愿者代表等200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为9个社区志愿者学院进行授牌,首批21名义工讲师颁发聘书,这是全区首个街道的社区志愿者学院全覆盖。同时,颁发了“五周年志愿勋章”“十周年志愿勋章”,授旗了新成立的顺蜂侠快递小哥志愿队、平安信使小哥志愿队、22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颁奖了优秀义工领队、优秀志愿队、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者家庭、优秀防疫志愿者、优秀创文志愿者。横岗街道联动爱心商家设置的义剪、义诊、中医推拿、交通安全宣传、眼科义诊、牙科义诊、跆拳道公益宣传、舞蹈公益宣传、食品试吃等志愿者服务集市,也让在场志愿者们感受到尊重与温暖......

image.png

活动中,卢喜群参观了横岗街道“一社区一品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者事迹等宣传展板,他对横岗街道志愿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横岗街道是广东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深圳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双试点”街道,要探索志愿服务与青年服务相融合、相递进,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出经验、出成果、出品牌,为推动横岗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李昆代表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广大志愿者们表示节日问候,对获奖的志愿服务团体及个人表示祝贺,特别对五周年、十周年志愿者表示敬佩。他指出,街道团工委、社区要以义工学院成立为契机,多开展各类活动和培训,服务好义工,培养好义工,让志愿者朋友们有归属感、幸福感、成就感,能够成长起来,把横岗当做自己的家;广大志愿者也要继续围绕街道中心,踊跃投身各项基层治理活动,争当横岗形象的塑造者和志愿文化的传播者,助力实现横岗街道“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局面。

image.png

据悉,横岗街道现注册有173支志愿者队伍,4.3万名志愿者。仅2021年,横岗街道就发动志愿者8000余人,出动9万人次,服务时长23万小时。疫情防控期间,横岗街道42支青年志愿者突击队、1679名青年主动冲锋一线,为居民筑牢防疫安全。创文期间,横岗街道25个交通路口、22个物业小区、千余条巷道,也总点缀着志愿红。"12.5志愿月"活动期间,横岗街道将以“志愿赋能基层治理”“因爱回馈志愿礼遇”两方面为出发点,一方面积极发动志愿者围绕中心参与基层治理系列志愿活动,一方面联动各方资源开展志愿爱心回馈系列礼遇活动,让横岗志愿者们有所爱、有所感、有所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