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以“小切口”做“大文章”!龙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2021年12月10日 11: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记者 张凡)12月9日下午,龙岗区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同时发布龙岗区2021年12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清单和2022年活动计划。据介绍,今年龙岗区组织开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目前已完成158个文明实践所(站、点)的挂牌工作,累计开展活动5737场次,服务群众43.7万人次。

在揭牌仪式上,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表示,成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坚决有力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迫切需要,这也将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展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2022年龙岗全区要全面铺开文明实践场所建设,全力构建实践矩阵。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揭牌的龙岗区文明实践中心地处龙岗大道南联段,紧邻地铁3号线南联站出口,周边有多个商业圈和住宅区域,人流密集。周边一公里范围还有鹤湖新居—客家民俗博物馆、龙园公园、南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活动场所,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总建筑面积4020平方米,设有5G智慧党建厅、书吧、书画室、培训室、暖蜂驿站等10多个功能室。

据介绍,2022年,龙岗区文明实践中心将依托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普服务、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五大平台,拟推出6大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共2093项,各大活动涵盖政策宣讲、文明素养、心理健康、文化体育、关怀关爱等,其中理论宣讲类6项、文化服务类801项、教育服务类425项、科普服务类164项、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类287项、志愿服务类405项,针对妇女、儿童、老年人等不同群体需求,开展多元、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