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市第一!龙岗区圆满完成抄表到户攻坚任务

2021年12月09日 1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春生 石轩)根据深圳市有关工作要求,龙岗区政府强力推进“抄表到户”攻坚工作,于11月提前完成攻坚任务,抄表到户率达100%。年内累计抄表到户51.726万户,占全市总数的36.86%,完成抄表到户任务数居全市第一。抄表到户全覆盖可有效解决城市供水“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提升居民饮用水安全保障。通过这一惠民举措,龙岗区向“供水管理进小区”迈出坚实一步,为“从水厂到水龙头”全过程专业化管控转型奠定基础。

image.png

在任务推进的过程中,龙岗区委区政府成立了供水抄表到户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区领导担任组长,区水务局牵头,以责任、问题、服务“三张清单”狠抓工作落实。建好“责任清单”,全面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各方责任,区水务局、区住建局、区国资局、各街道协同,做好资金、工程、执法等方面的支持,各供水企业负责具体落实,强化工程质量管控,全力推进“三项工程”。逐步打造政策与标准先行,权责明晰、管理专业、监管到位的供水管理格局。建好“问题清单”,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针对抄表到户工作推进慢、物业小区移交意愿低等重难点问题,收集、分析、梳理出包括泵房电费归属不清、物业管理收费困难、趸售差额难以割舍等问题,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落实落细解决举措,挂图作战,清理“钉子户”110个。同时,积极补齐工作中发现管网设施老旧、漏耗高等短板,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建好“服务清单”,确保服务落到实处。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将亟待整改的“问题清单”梳理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清单”,全面提升供水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满足市民对供水安全保障的迫切期待。后续,各有关部门将把“抄表到户”与“三项工程”相结合,提高居民小区供水设施标准,消除供水安全隐患。

image.png

目前,龙岗区在建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247个小区、社区给水管网改造工程50个城中村(社区)、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286个小区,计划于2022年全面完工投入使用。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