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声声入耳 2021年龙岗国乐音乐会竹笛讲座进校园

2021年12月06日 15: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1年龙岗国乐音乐会竹笛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韩怡萍)竹笛是一种什么样的乐器?它要如何奏响?12月2日,2021年龙岗国乐音乐会竹笛讲座在龙岗区兰著学校开,邀请竹笛演奏家、民乐指挥家、华韵民族乐团团长翁正根为孩子们讲解丰富的竹笛理论知识,分享吹奏操作技巧。

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华韵民族乐团承办。讲座中,翁正根着重强调了基础的重要性,指出孩子们在演奏中出现的一些常见的问题,讲解如何进行发音、音阶、音色等基础练习。此外,他还给孩子们介绍了笛子南北两派名家冯子存、刘管乐、陆春龄、赵松庭四位大师,并现场讲解、示范不同风格的音乐特点。

现场演示

音乐欣赏总,翁正根演奏并讲解了多首不同风格的乐曲,北派的风格如《喜相逢》《卖菜》等,南派风格的如《欢乐歌》《姑苏行》,还有南北风格融合的《早晨》。对这些经典的作品,翁正根都一一讲解,完整示范。活动最后,翁正根演奏了一曲欢快的《扬鞭催马运粮忙》,讲座随之圆满结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