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秀才艺展风采! 横岗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学员同台竞技

2021年12月06日 14: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胡世民 陈伊琳 邓小明)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促进街道、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的学习交流,12月4日下午,横岗街道在携创高级技工学校举行2021年长青老龄大学教学成果展演活动。龙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罗飞凡,龙岗区老干中心主任赖颖慧、副主任李玲,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李昆,横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胡四民,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伊俊宏出席活动,并为此次展演的优秀节目进行颁奖。

image.png

image.png

横岗街道自2013年创办长青老龄大学以来,以“服务一个老人,幸福一个家庭,和谐一个社区,助力一方发展”为办学宗旨,紧紧围绕“一街道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的工作目标,从组织建设、思政学习、体系建设、制度建设、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长青老龄大学体系标准化建设落地落实;同时,以党建为引领,街道及各社区创新发扬原有教学、文化优势,积极打造特色精品课程。目前,横岗街道共建立“街道—社区”两级长青老龄大学10所,开设教学班116个,报名参与学习的老年学员达1800人,其中,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学员304人,开设有太极、国画、书法、手工、民乐及合唱等教学班15个,并在2019年获评“龙岗区五星级老龄大学”。多年来,街道老干部、长青老龄大学学员在各级文体展示活动及比赛中成绩斐然,获奖无数,其中:交谊舞连续九年夺得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一等奖,太极班2018年首次参加国际武术大赛即斩获金奖。

image.png

image.png

当天下午,来自横岗街道和9个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的200余名学员齐聚于此,大家神采奕奕、整装待发,用歌声、舞蹈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活动在一曲幸福洋溢的红棉社区长青老龄大学选送的《灯火里的中国》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华乐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的《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以扣人心弦的旋律和满怀深情的演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学员的太极剑表演铿锵有力,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华侨新村社区长青老龄大学舞蹈《晨光曲》,以曼妙的舞姿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社区老龄大学学员的风采;此外,松柏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的杯花舞蹈、横岗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的太极拳、志盛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的情景表演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弘扬主旋律,充满正能量,展示出横岗丰富多彩的风土人情,呈现出新时代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image.png

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李昆指出,举办此次成果汇报展演出,是对街道长青老龄大学一年来取得丰硕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对街道、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精品课程教学成果和学员学习成果的良好检验。他希望各长青老龄大学学员们继续发光发热,进一步提高辖区老龄大学的办学水平。接下来,横岗街道将继续努力丰富教学内容,全方位满足老同志们的精神生活需求;积极探索老龄大学办学规律,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提升管理水平;真正把长青老龄大学办成老年朋友享受幸福生活的乐园,让每个老年朋友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让生活在横岗的老年人更加幸福,更有获得感和成就感。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