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4宗重点项目签约 计划投资总额超439亿

2021年12月06日 09:31 来源:龙岗融媒

12月3日上午,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深圳·龙岗—上海产业投资合作线上交流会在龙岗召开,活动以“链接大湾区共享新机遇”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龙岗城区品牌形象,大力宣传推介龙岗综合营商环境,推动长三角企业及机构与龙岗深入交流合作,促进龙岗产业高端化发展。现场签约项目24宗,计划总投资额439.5亿元。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袁晓方,龙岗区副区长平原出席活动。签约企业代表、各区企业代表、龙岗区重点产业园区代表,以及上海微电子、中微半导体、印孚瑟斯(中国)等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的企业代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商协会代表共计500多人参会。

交流会上,龙岗区介绍了新时代龙岗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和合作新机遇,从产业、创新、环境、服务四个维度,推介龙岗区营商环境的优势和特点,重点介绍了龙岗世界级ICT产业集群承载区、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以及深圳国际低碳城。据了解,当前龙岗区正按照“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依托龙岗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以及深圳国际低碳城的规划建设,重点打造“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到2025年,龙岗的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将达万亿级,生物医药、绿色低碳成为新的“产业支柱”,实现从“产业大区”向“产业强区”的华丽转身。

随后,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永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东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24宗项目分别与龙岗区政府、区属国企和辖区重点产业园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总投资额439.5亿元。据悉,此次签约项目的投资主体实力雄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及子公司3家、上市公司7家、央企3家;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具有技术含量高、成长潜力大、发展带动力强的鲜明特质。

张礼卫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向与会企业家、嘉宾表示欢迎。他从一方金色的投资沃土、一方火红的创业热土、一方绿色的生态净土以及一方多彩的民生乐土四个方面描绘出龙岗的勃勃生机和无限潜力。他表示,当前,龙岗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张礼卫向线上线下的企业代表发出诚挚邀请,邀请大家了解龙岗、关注龙岗、扎根龙岗,共创美好未来。(记者 张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