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水务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年12月05日 11: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宋明虹)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龙岗区水务局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法治信仰”以及“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blob.png

送法进窗口

送法进社区便民暧人心

为积极响应国家宪法宣传周的号召,龙岗区水务局深入人民群众,12月3日在龙城公园北门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法治信仰”宪法专题宣传暨民法典普法宣传系列活动,现场开展宪法•民法典有奖问答,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以及生动有趣的宪法、民法典宣传折页、小人书,以及节水、排水、水土保持等普法读物共计1820份,同时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节水、河湖、水污染防治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致力于把宪法、民法典、水务相关法律法规讲得“接地气”,为群众“解难题”,从而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学习环境。

blob.png

送法进社区

送法进机关法治入人心

龙岗区水务局11月29日组织全局领导干部、特别是执法干部队伍开展宪法专题学习,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同时组织新入职公务员参加宪法宣誓活动、向局工作人员赠送《宪法》读本400余本、在局机关宣传显示屏中滚动播放《宪法》《民法典》宣传视频,组织在干部在线学习网站、学法考试开展宪法与民法典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牢固树立全局领导干部的依法行政意识。在落实普法工作中,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旁听庭审,通过身边的案例让领导干部与执法人员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庄重威严和公平公正,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与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

blob.png

赠送法治书籍

送法进窗口普法惠万家

利用龙岗区水务局在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的对外服务平台,摆放《宪法》《民法典》以及生动有趣的宪法、民法典宣传折页、水务相关业务宣传资料,充分运用公众服务窗口开展宪法、民法典普法及水务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全面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增加行政服务对象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意识。

《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专题法律宣贯、中国水周系列普法宣传、普法进校园之生态文明科普之旅、善用以案释法查处一起案件规范一个领域……龙岗区水务局长期致力于“谁执法谁普法”制度的落实,以多形式、多手段、多渠道持续向监管对象、人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努力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下一步,龙岗区水务局将持续探索与实践普法宣传教育的新思路,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理念,为建设法治龙岗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