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武”动龙岗展精气神!2021“龙岗杯”传统武术邀请赛开赛

2021年12月04日 2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4日,“龙岗杯”传统武术邀请赛拉开帷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4日讯(记者  李云云)中国武术博大精深,习武既可强身健体,亦是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练习者众多。12月4日,“龙岗杯”传统武术邀请赛在龙岗区深圳实验承翰学校篮球馆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龙岗区学校、武术机构共26支参赛队伍,共400余选手角逐58个奖项。

“龙岗杯”传统武术邀请赛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深圳市龙岗区武术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实验承翰学校协办。活动以“展龙岗魅力,迎武术盛会”为主题,旨在通过赛事活动深化文体交流,推进中华优秀武术文化传承发展,促进全民健身在龙岗的推广。

26支参赛队伍

赛事竞赛项目包括传统拳术、竞赛套路、传统器械、对练项目、集体项目、少儿散手等,涵盖了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内容丰富。

赛场上,只见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身形挺立,出招有术,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风范。器械项目中,选手们熟练地使用不同手法,游刃有余地展示了中国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

选手展风采

“‘龙岗杯’传统武术邀请赛自2016年以来举办了5届,是深圳为数不多的传统武术赛事活动,赛事受到广大武术爱好者的欢迎。参赛的选手既有5岁的小选手,也有70多岁的长者,既有常见的传统拳术、刀剑,还有罕见的武术非遗项目,为推广传统武术文化和武术非遗文化展示搭建了平台。”龙岗区武术运动协会会长陈光介绍道。

比赛中

据悉,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龙岗区武术运动协会对赛事做了精心布置并开展赛前场地消毒,所有参赛队员需提前报健康行程码,现场扫码登记日常,活动现场还有安排了医务人员,全方位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