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校园“小棋王”出炉 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徐英伦进校园颁奖

2021年12月02日 23: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2日,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徐英伦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为“小棋王”颁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智力争锋,棋中称霸!12月2日,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第六届国际象棋“小棋王”争霸赛正式开棋。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诞生的“小棋王”还迎来了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徐英伦为其颁奖,并面对面交流互动,让同学们惊喜不已。

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徐英伦走进校园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主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承办,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协办,是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举办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

“小棋王”争霸赛

      国际象棋“小棋王”争霸赛是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一项品牌体育赛事,至今已是第六届。多年来,学校以赛促训,激发孩子们学习国际象棋的兴趣,提高小棋手技艺,广受欢迎。今年的比赛吸引了全校一、二年级全体同学约400人参赛,在比赛中领悟国际象棋这项智力运动的魅力。

比赛采用采取瑞士制比三轮,3分全胜的棋手评为“小棋王”奖。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小棋王”们顺利出炉。

徐英伦和小棋手交流

特别的是,当天,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徐英伦还走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为“小棋王”颁奖,祝贺他们在比赛中取得佳绩。随后,徐英伦还和小棋手们面对面互动交流,解答孩子们学棋下棋过程中碰到的疑问,分享自己的经验。为什么会选择下国际象棋?国际象棋让您学习到了什么?如果比赛的时候紧张怎么克服?学国际象棋很久发现都没有进步怎么办呢?互动环节,小棋手们就关心的问题纷纷举手发问,徐英伦都一一耐心回答。

“我是五岁半学的国际象棋,到现在已经学了20年了,我觉得国际象棋可以让你更投入、集中注意力,锻炼逻辑思维。”在谈到比赛紧张情绪时,徐英伦建议可以适当转移下注意力,比如观察对手等来缓解。此外,徐英伦还就开局、布子等下棋战术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下棋的方法很多,只要坚持练习,找到适合自己,你就会有收获。”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