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中心医院帮扶送义诊,健康护航到村头

2021年12月01日 18: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素贞)12月1日,记者从龙岗区中心医院获悉,该院"城乡共建,呵护健康"系列义诊活动赴广西那坡县第一站——德隆乡,14名医护和工作人员免费为山区及周边村民群众开展健康义诊。

几天前听闻此消息的村民早早来到集市等候。医生们身穿白大褂、手持听诊器,"问、听、量、查、看、诊",每个环节都十分细心。从骨科、肝胆外科,到妇科、全科医学,从测血糖、测血压,到康复治疗,义诊范围几乎包含了大部分常见病。

据介绍,此次前来义诊的医护人员都是富有临床经验的骨干专家。德隆乡的党员志愿者和德隆乡卫生院的部分工作人员也参与到义诊活动中。

医生们热情的态度、负责的精神、细致的诊问,使前来问诊的村民倍受感动,称赞医生们切切实实将健康和温暖送到村民的心坎尖上。

此次到德隆乡开展健康扶贫活动,是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那坡党支部积极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宗旨,大力弘扬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行业精神的具体体现。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