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按照一流标准抓武装建武装 努力开创武装工作新局面

2021年12月01日 09:43 来源:龙岗融媒

11月30日下午,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现场办公会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礼卫出席会议,研究解决武装工作相关事项,要求提升对党管武装工作的认识,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破解武装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开创武装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区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协调发展。

会上,区人武部汇报了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及人武部全面建设有关工作、党管武装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等。相关部门围绕重点难点问题作补充发言,积极为加强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出谋划策。

张礼卫对全区武装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管武装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在认清世界大变局中强化斗争意识,在融入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做足斗争准备,在发挥自身作用中扛稳斗争责任;要聚焦备战打仗,在富国强军相统一中找准契合点、发力点,抓好民兵队伍建设,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深化军民融合发展;要像关注其它建设一样关注和支持人民武装工作,不断巩固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

张礼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国防动员有关会议精神,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好,实现新作为。区人武部要适应边备战、边建设的形势特点,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紧编制全区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推动民兵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过硬民兵队伍。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确保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高标准落实。

就会议讨论的武装工作力量、基层武装基础建设等问题,张礼卫要求,相关单位要主动领责担责,冲着解决问题找对策、寻方法,确保事情件件有着落。区人武部要大胆协调、积极作为,当好“党委的军事部”“政府的兵役部”,按照一流标准抓武装建武装,有力维护龙岗区党管武装的好传统,全面保持在双拥、军民融合等工作上的优势,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任务、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记者 张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