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阅读正当时!横岗街道开展读书月系列推广活动

2021年11月30日 15: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贵玉)鹏城金秋,第22届深圳读书月如期而至,横岗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也如约而至。本届读书月,横岗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为“迎进来”和“走出去”。

image.png

“迎进来”是为维也纳驿站工作人员办理集体借阅证,让他们走进图书馆,感受图书馆阅读氛围,带走精神营养佳品——书籍。

“走出去”则是横岗图书馆工作人员走出图书馆,来到深圳市携创高级创技工学校,为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办理借书证,同时为他们带来广受欢迎的书籍。

image.png

横岗维也纳健康驿站是一支由街道工作人员、专业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应急分队队员组成的“防疫小分队”。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确保周边居民安全,为切断疫情隐患传播链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硬核力量。横岗图书馆为驿站办理了集体借阅证,该证一次最多可借阅1000册图书,借阅期为一年。集体借阅证不仅可以帮助驿站人员简化借书流程,节省借还书时间,而且能够满足驿站大量的书籍需求,减缓在驿站的紧张情绪,丰富精神需求。一证在手,书香满屋。维也纳驿站工作人员挑选图书,怎么挑?实用类书籍可以提升专业技能,文化类书籍能够丰富精神世界。二者皆可得兼,好书不嫌多,借借借!

此外,横岗图书馆发出了一份关于驿站隔离人员电子书的问卷调查,竭力为驿站隔离人员提供优质的电子阅读服务。

image.png

“迎进来”是图书馆服务的开始,而不是终点。为了让更多人走进图书馆,横岗图书馆也积极主动“走出去”。

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精神需求,希望学生能从书籍中汲取更多的精神养分,因此,横岗图书馆来到携创校园,为广大携创师生提供上门办理读者证服务。横岗图书馆在深圳市携创高级创技工学校共设置了4个办证点,同时为不同专业的学生办理借书证,缩短排队等候的时间。本次书香进校园活动,现场办理借书证累计971张。同时,横岗图书馆为携创学子开通线上办证服务。目前,线上办证仍在继续。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