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老有所乐,舞动年华”,龙城嶂背社区开展长者邻里文艺交流会

2021年11月30日 14: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小娟)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区长者邻里交流,拉近邻里关系,促进长者们相互学习、相互关怀,11月30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组织开展“老有所乐舞动年华”长者邻里文艺交流会活动。

“党的光辉照我心……”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序幕,她们用最响亮的声音唱出了现场所有人爱党和祖国的热情,也用最真挚的情感歌表达出心中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真诚祝福。

《舞动年华》的动感律动将活动推向高潮,让现场居民热血沸腾,她们用积极向上的舞蹈精神挥洒青春的热情,在舞台上充分展现张扬个性,让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拥有更加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沂蒙颂》让观众感受到了解放军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付出的艰辛,让战火中为维护国家尊严献出年轻生命的战友们世世代代被牢记记。

古典舞《怎叹》,舞者嘴角扬起微笑,用舞姿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浓浓真情,不知不觉节目带进尾声。

在活动现场,老师通过糖画这种众喜闻乐见的吉祥图案深受人心,以此弘扬匠人精神,客家美食中的艾粄茶果也颇受群众喜欢,此外防疫有奖问答宣传活动也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控,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本次文艺交流活动由嶂背社区各文艺队伍踊跃报名参加,排演了14个节目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涉及舞蹈(如手拍鼓舞、现代舞、古典舞等)、歌曲、太极等内容,充分反映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