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国际象棋女子国际特级大师李雪怡进校园 和小棋手分享学棋秘诀

2021年11月30日 10: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29号下午,国际象棋女子国际特级大师李雪怡走进平安里学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系列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11月29号下午,龙岗区平安里学校迎来国际象棋女子国际特级大师李雪怡的到访,学校的40位小棋手还和这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来了场别开生面的车轮赛。

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主办,龙岗区平安里学校承办,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协办,是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在校园推广国际象棋项目,扩大影响力。

互动交流

当天,一踏入教室,李雪怡就迎来了同学们热烈掌声。简单打招呼过后,最让孩子们期待的1对40车轮赛正式开始。40位小棋手有了和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弈的难得体验。车轮赛中,孩子们在兴奋之余都认真对待,琢磨国际象棋女子国际特级大师李雪怡的布局思路,寻找对策。数轮过后,同学们领略到了大师在下棋过程中沉稳的心态和大局观,受益匪浅。

“如果没有思想,那它就是一个乐高而已。在走之前多问自己一遍,我得到了些什么,你一定会进步很快的,要有思想的下棋。”赛后,李雪怡在和同学们分享下棋心得时表示,下棋需要带着思想,探究每一步的策略和收获,日积月累坚持和总结,不断改进,带着想法行动,会发现自己在潜移默化中获得了成长。

合影

“孩子们都很喜欢下国际象棋,大师的到来更是让他们期待了很久,希望通过这样和大师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激发孩子们学棋练棋的兴趣,帮助他们健康成长。”龙岗区平安里学校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接下来还将有更多国际象棋大师进学校开展推广活动,与小棋手互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