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花箱座椅“上岗” 便民又美观

2021年11月29日 09:27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花箱座椅方便环卫工人放置清洁工具。龙岗融媒通讯员侯吉东摄

近日,15个靠背式座椅街景多功能花箱(下称“花箱座椅”)在龙城街道紫薇社区商业繁华区域、紫薇花园小广场、德政路与紫薇路交汇处、清林东路紫薇花园大门前等投入使用。来往的居民在此歇脚、晒太阳、聊家常……大家对社区为民办实事的举措赞不绝口。

据介绍,每个花箱座椅是由一张长座椅连着两个可供栽植景观花丛组成;花箱座椅箱体有两层,可调节高低,且带有锁箱体门,可供环卫工人存放清洁工具;箱体三面印制有文明创建公益宣传标语。花箱座椅不仅装饰了周边街景,点缀了道路文化艺术景观,也给环卫工人的日常作业带来了便利,更为居民提供了温馨便捷的休息场所,大大提升了紫薇辖区市容环境品质。

“我们现在不用担心保洁作业工具没地方存放了,累了也有地方坐一下。”环卫工人刘姐开心地说。居民们也纷纷表示:“社区太给力了,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实事。”(记者 张祥 通讯员 侯吉东 翁嘉琳)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