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严厉打击!龙岗坪地街道坚决与新增违建说“不”

2021年11月27日 1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俊杰)11月25日,坪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组织开展集中统一拆除行动,依法对年丰片区内上围村、围肚新村、新联中路17号等7处加建铁皮以及在铁皮房内偷倒水泥加层等新增违法建(构)筑物实施拆除,拆除违建面积约410平方米。

拆除现场

深入细致做好政策宣讲,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

年丰产业片区项目是龙岗区划定的第二批平方公里级重点利益统筹项目,但随着项目的启动,个别业主心存侥幸,开始“抢建搏赔”,综合行政执法办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队员到现场阻止,并与当事人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群众深知违法建筑的危害及政府拆除违法建筑的决心,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和争取群众的理解配合。

目前,新围新村10号业主已全部自行拆除新增违法建筑(约30平方米),上围村12号对面瓦房业主正在自行拆除中,还有两处业主承诺本周内自行拆除。

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集合

依法依规实施强拆,坚决与新增违法建筑说“不”

为有效遏制抢建苗头,助力街道落实消存量、零增长,11月25日,综合行政执法办迅速开展集中统一拆除行动,组织队员、安保、拆除工人共计56人,依法依规对新联中路17号、上围村25号、围肚新村22号新增违法建筑实施强拆,拆除面积约320平方米。此次依法强拆行动部署周密,配合紧凑,实施安全,完成迅速,产生了强烈震慑作用,为坪地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空间保障。

工作人员开展巡查

建立齐抓共管联动机制,确保片区项目有序推进

综合行政执法办严格落实巡查制度,每天组织10名队员到年丰片区开展巡查执法,并设置卡点,安排50名安保人员进驻年丰片区,在主要路口设置卡点24小时值守,严控建筑材料进入,发现抢建、偷建行为,及时上报。此外,发动群众参与查违,印发《致年丰居民的一封信》,鼓励群众举报违法抢建行为,共同维护社区集体利益,营造拆违控违良好氛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