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借墨成画描摹万物 王征水墨作品展亮相红立方

2021年11月26日 2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26日,吝色——王征水墨作品展在深圳红立方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开幕

共展出画家近作精品40余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雅歌)借墨而行,墨色浑然一体,水墨画中蕴藏的意境令人回味无穷。11月26日,吝色——王征水墨作品展在深圳红立方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开幕,共展出画家近作精品40余幅。持续至12月26日。观众可预约免费参观。

王征是浙江绍兴人,现居深圳。他于1998年入选文化部、中国展览交流中心“北京首届国际扇面书画展”,1999年入选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首届《国画家》中国水墨画小品精作展”,此后连续入选中国美协“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获得奖项,并入编国家画院《中国当代书画家翰墨精品集》。

展出作品:书法《江湖》

用色不多王征作品的特点之一,即便用色,他也是借墨而行,使墨与色浑然一体,色亦愈显沉稳。他在墨线上充分展示了书法造旨,字如一幅画,画如一幅字,透出浓浓的文人气。这场名为“吝色”的个展,引发美术界同仁热议,引起广大艺术爱好者广泛关注。

著名画家、美术评论家鲁慕迅认为,王征是老实人画聪明画,是严谨的老实人,书画艺术才情横溢,灵气扑面。过去有“画者以人物居先”“画人物最难”之说,画家不但要熟悉作为对象的人物,熟悉人物所处的环境,还要表现作者的个性面貌和格调。

展出作品:《陕北窑洞》

王征的人物画造型朴拙,意态闲适,有天真之趣,无市井之态,脱胎于北方民间泥人,化通俗为高雅,故能雅俗共赏,得到众多观者喜爱。业内人士认为,王征的人物画属于文人画范畴,注重思想文化内涵,并以此确立艺术风格。其书画皆妙,相得益彰。

此次展览为免费,观众可关注“深圳红立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入场观展。展览将持续至12月26日。

展出作品:《姜子牙》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