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为爱护航,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性病防治知识宣传

2021年11月26日 09: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梁小兰 钟严伟)11月24日-11月30日为“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防治性病、促进生殖健康”。11月24日,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为契机,在深圳名匠印刷有限公司开展了淋病和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综合防治重点人群筛查现场监测工作。

为避免人群聚集,有序开展重点人群筛查,该公卫中心慢病部与职健部专业骨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活动方案及流程指引提前对监测点进行了现场布置。工作人员采取分批进行的方式,按照信息登记、发放尿杯及采样管、扫描项目二维码线上填写信息采集问卷、留尿、收集尿样、发放防病礼包等步骤逐步进行。

工作人员对主动咨询的劳务工进行耐心讲解,积极宣传淋病和衣原体感染等性病对生殖健康的影响及性病防治的重要性,使劳务工了解更多性病防治知识。

本次活动共收集尿样100份、完成重点人群性病调查问卷100份、发放性病防治知识手册与防病礼包100份。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设计了一款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栏版面,同时利用微信群转发艾滋病等性病防治知识科普视频,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