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9家企业优质项目落户 龙岗签约投资总额超500亿元

2021年11月24日 09:48 来源:龙岗融媒

11月23日上午,以“双碳引领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龙岗区绿色低碳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A馆举行。国家电投广东电力有限公司等9家优秀企业的绿色低碳产业优质项目签约落户龙岗,签约投资总额超500亿元,将有力壮大“IT+BT+低碳”产业矩阵,为龙岗区绿色低碳产业行稳致远积蓄澎湃动力。龙岗区领导张礼卫、谷更军、曾宪旺、平原等与嘉宾共同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龙岗区人民政府与国家电投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润世华新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国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阿波罗智行科技(广州)有限公司9家绿色低碳产业优秀企业一同签约。根据相关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绿色低碳相关领域业务合作契机,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加深在综合能源发展利用、节能减碳、数字能源、智慧城区等多方面合作。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项目与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发展“IT+BT+低碳”三大产业,“实施绿色低碳产业壮大计划”“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工作思路一脉相承。作为工业大区,龙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获选全省首批碳中和试点示范市(区)。目前正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加快编制《龙岗区节能减碳实施方案》 《龙岗区综合能源发展规划》《深圳国际低碳城综合发展规划》,规划建设新能源产业园(首批产业空间约45公顷),研究制定氢能支持政策,并秉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不断拓展绿色低碳场景等。

区委书记张礼卫致辞表示,龙岗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奋力打造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与签约企业的深度合作,努力为企业在龙岗发展壮大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将依托深圳国际低碳城这一重要平台,深入实施绿色低碳产业壮大计划,大力推动国家能源(氢能)产业创新中心、绿色发展产业基金、新能源产业园等项目落地建设,积极引进集聚一批绿色低碳产业领军企业,加快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率先走出一条工业大区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路。(记者 张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