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家门口“华丽转身”!横岗街道红棉社区添首个“社区共建花园”

2021年11月23日 16: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鲁柳希)“党支部成立2个月,小区发生的变化很大!”一位居住在红棉社区梧桐花园的居民如此感叹道。今年9月,横岗街道红棉社区下属梧桐花园党支部成立后,在该小区全力推进实施“社区共建花园”项目,让小区发生的喜人变化引来居民交口称赞。

image.png

梧桐花园小区内的“社区共建花园”

“社区共建花园”是红棉社区在区城管局的大力支持下推出的特色治理项目,旨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小区闲散小地块提升居民生活品质,通过邀请小区党员、居民、物业等多方参与小区“微改造”项目场地调研、设计讨论、方案制定、落地建造等各环节,以人居环境改善为抓手凝聚小区多方共治力量,打造居民心目中的“幸福家园”。

image.png

梧桐花园党支部书记刘水源(右边)带领党员、居民们一起种植花圃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市推进建设社区共建花园,邀请社会公众参与花园设计建造,将各类闲置空间打造为亲近自然、多功能的小微绿色公共空间。社区共建花园已被确定为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八年成规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市民共享“花漾生活”提供重要载体,为引导公众参与城市建设管理的创新模式。

image.png

一起种植花圃

近日,在梧桐花园党支部的发动下,该小区党员、物业人员、志愿者及居民群众齐动手参与“社区共建花园”实施建造工作,通过种植花圃、搭造景观等形式对选定的地块进行“微改造”,党支部书记刘水源带领党员们拿起锄头,带头开展除草、翻土、清运等工作,志愿者们排成长龙接力传送盆栽植物,不多久空地上就种植了玫瑰花、虾衣花、朱蕉、九层塔等绿植,一个个充满生机、芳草盈盈的花圃展现在大家眼前,为小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image.png

花园美,心情更美!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梧桐花园的“社区共建花园”实现了将小区内闲散小地块打造成居民邻里交流、亲近自然的景观花园的“华丽转身”,这是红棉社区党委在党建引领共建共治过程中的一个缩影。通过将支部建在小区上,进一步提高小区自治能力来解决其环境治理的“老大难”问题,引导居民群众从小区治理的“局外人”向“主人翁”转变,走出一条“党建+共建”的小区蝶变之路。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