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车轮战再复盘 这堂特别的国际象棋课让龙岗小棋手获益良多

2021年11月23日 11: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22日下午,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徐英伦走进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弈、重新复盘、讨论棋局……11月22日下午,龙岗区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的40位小棋手有了一次特别的下棋体验。他们和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队员徐英伦开展激烈车轮战,并在赛后和大师一起复盘讨论,收获满满。

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徐英伦走进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承办,深圳市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协办,是国际象棋大师走进龙岗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车轮战

当天下午,徐英伦走进教室,微笑着和同学们挥手致意,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简单打招呼后,小棋手们最期待的车轮战正式开赛。40位小棋手围坐一圈,和徐英伦一一对战。与大师过招机会难得,小棋手们都认真应对,深思熟虑,落子沉稳,在对弈中学习领悟国际象棋的奥秘。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徐英伦还和小棋手们热情交流,对小棋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称赞他们有勇有谋,表现上佳。随后,徐英伦还饶有兴趣地和小棋手复盘,分析自己对弈过程中每一步的战术思路,详细讲解盘面双方优势和机会,有针对性地为小棋手提出建议,这也帮助小棋手们加深了对国际象棋的理解,让他们获益良多。

复盘

据悉,作为一项传统智力运动,国际象棋在龙岗普及早、发展快,多所学校开设了国际象棋课程。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活动从2019年开始在校园内普及国际象棋项目,目前一至四年级学生均有一定基础。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