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到2025年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16.1万座

2021年11月23日 09:24 来源:龙岗融媒

到2025年,龙岗区将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16.1万座!11月22日,龙岗区学位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并举行学位建设任务责任状签订仪式,全面打响学位建设攻坚战。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谷更军、郑晓生、曾宪旺、高峻等参加会议。

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教育民生事业,“十三五”期间,全区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6.39万座。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新改扩建学校项目14个,新增学位1.87万座,增量再创历史新高,较好地满足了适龄儿童入学需求,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以来,龙岗区在学位建设方面持续发力,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建设要求,龙岗区制定出台相关实施方案,明确了2020-2025年学位建设项目清单。根据方案,2020-2025年龙岗区义务教育学位建设实施项目共101个(新建学校57所,改扩建学校44所)。其中2021-2025年,龙岗区新建、改扩建88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预计新增约16.1万座公办义务教育学位。

在公办高中学位建设方面,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建设任务,龙岗区2020-2025年共需建设9所高中,预计可新增18150座公办学位。目前,9所高中建设进度正常。其中,2021年,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高中部、深圳科学高中龙岗分校高中部均已交付使用。

王策飞对全区学位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相关部门、各街道要充分认识加快学位建设的紧迫性,锚定目标、协同作战,全力打好学位建设攻坚战。相关部门要按照项目化、清单化方式,统筹推动公办义务教育学位建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学校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做好新建学校用地保障工作;遵循“经营城市”理念做好学位建设经费保障工作,为龙岗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建设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区教育局、区建筑工务署、坂田街道办、龙岗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学位建设任务责任状。(记者 张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