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市首创!“三共三联”校社共联社区少工委横岗模式建立

2021年11月22日 17: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 (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彭爱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横岗街道本着应建尽建、能建必建的原则,按照“一社区一少工委”的要求,逐步铺开横岗街道“少先队实践地图”,实现9个社区少工委全覆盖,并在全市首创了“三共三联”校社共联横岗模式。

image.png

近日,随着龙岗区首个社区少工委在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宣布成立,同时也宣布着全市首个以科普为主题的社区少工委在龙岗区落地,其余8个社区统筹协调,开创了“三共三联”社区少工委新模式,即“团教共建、大事联商”“校社共融、组织联建”“资源共享、社区联治”的社区少工委横岗模式,并按照“一少工委一红色品牌”要求完善“三共三联”校社共联工作机制,建设“少先队参与型”街道。

image.png

据悉,横岗街道将以社区少工委为媒介,联动好团、校、社三方资源,开展科普展览、党史教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等各类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少先队活动,共同打造学校社区双融双促平台,构建共建共治共享育人体系,引导青少年为横岗工作、双区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活力。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