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5.1万余人已接种!龙城3-11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2021年11月19日 15: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笑颖 翁嘉琳)近日,龙城街道召开3-11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再次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细节和突发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商讨对策,确保3-11周岁在校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会上,龙城教育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辖区3-11周岁学生的接种及工作部署情况;华城学校、天昊华庭幼儿园代表分别分享经验做法。据悉,目前龙城3-11周岁学生的接种均安排在龙岗区体育中心体育馆临时接种点、翰邻城及保利上城社康进行,三个接种点现场整体秩序良好,人员配备到位,接种工作规范。截至11月15日,已接种的3-11周岁学生达5.1万余人,全员接种覆盖率74.34%,其中接种率达90%的学校及幼儿园有11所。

龙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龙城各小学、幼儿园要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大引导学生接种的正面宣传力度,利用家长群、“给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宣传发动家长积极主动带孩子接种疫苗,要第一时间解答家长的问题并做好沟通工作。对于因感冒、发烧或接种其他疫苗等原因暂缓接种的学生,校方要积极跟进,主动追踪孩子的情况,形成疫苗接种追踪、保障机制。

该街道党工委委员余秋婵也对3-11周岁在校学生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要求辖区各小学、幼儿园要对暂未接种疫苗的学生进行及时跟踪督办,掌握学生近况,登记造册;要利用好微信群、电话、入校入园面谈等方式,多形式鼓励学生主动接种,做好服务保障,为接种工作营造良好的支持氛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