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以案为鉴 清廉为民!坪地街道举行2021年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2021年11月19日 14: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记者张凡通讯员周俊丽)日前,坪地街道举行了2021年坪地街道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街属全体公务员、职员,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各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组长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现场

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以“以案为鉴恪守道德清廉为民”为题作了党规党章党纪教育专题党课,要求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充分认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党规党章党纪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会上,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沉沦之路》和《歧路之悔》。会议剖析了警示片中违纪违法人员蜕变的人生轨迹,总结了四个特点,提出了三条警示:一是党纪国法是“高压线”,绝不能触碰;二是必须要有职业风险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三是要谨慎用权,为民用权。

会议强调,一是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汲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清醒认识,认真领会“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含义,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坚守底线。自觉做到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交友底线、职责底线。三是党员干部要恪守道德,忠诚履职。学会自我约束,带头遵守制度,自觉接受监督。同时认真履责,带好队伍,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