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足公开课再进校园 龙外集团星河学校学生欢乐“路转粉”

2021年11月18日 22: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8日下午,深足校园公开课在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星河学校开课

同学们积极参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11月18日下午,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足球俱乐部、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星河学校联合承办的校园公开课活动欢乐开课,吸引了众多同学热情参与,感受快乐足球的魅力。

下午4时许,校园公开课活动开始。在简单的启动仪式后,龙外集团星河学校的孩子们在深足U13梯队主教练马洁、U17梯队助理教练刘钱昊以及主持人的带领下,来到球场中央进行交流。参加本次公开课活动的学生大多没有接触过专业足球训练,他们对相关问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怎么踢球可以更准确命中目标?”“如果被对手防住了,该如何摆脱?”“怎样才能一直坚持训练?”

围坐交流

面对孩子们的提问,两位教练细心解答,鼓励孩子们通过日常训练、比赛提高个人能力。马洁还表示,不论以后是否成为职业球员,都希望足球成为大家一生的伙伴,成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

活动还特别设置了训练环节。深足两位教练针对孩子们的特点安排了简单的球感训练,告诉同学们盘带、传球、射门、对抗的训练方法。随后,孩子们进行了分组比赛。大家在这堂公开课上尽情奔跑、相互比拼。活动结束后,仍有学生带着皮球继续尝试新学的训练方法,玩得不亦乐乎。

训练课

据介绍,深足俱乐部每年坚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走进社区、校园,让市民、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足球运动,传递足球的快乐和深足精神。本次公开课活动旨在助力龙岗区打造文体高地、足球强区、校园足球名片,科学普及青少年足球,提升龙岗区青少年身体素质和体育文化素养。

此次是深足俱乐部首次来到龙外集团星河学校。该校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走“特色立校、质量强校”之路,学校体育以武术、啦啦操、足球、篮球为主要特色项目,亮点突出,在每年的市、区两级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训练热情高涨

公开课活动开始前,足球嘉年华活动现场也是十分热闹。同学们在横梁挑战、传球接力、绕杆射门等8个游戏中感受足球运动的乐趣。今年初一的江泓庆参加活动之后说:“我平时会跟朋友们一起分享看球的乐趣。之前对深足了解不太深,这次活动之后‘路转粉’了。”

合影

今年,深足俱乐部已经举办了多场走进校园公益活动,让足球走进更多孩子的生活。作为2000多万市民的主队,深圳队肩负着普及足球运动、传递足球精神的使命。深足俱乐部将继续开展更多公益活动,推动体育与教育有机结合,让足球运动走进更多市民的生活当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