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如何应对职场压力?龙岗街道安心课堂送你“锦囊妙计”!

2021年11月18日 21: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冀昌 郭晓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责任重担压在肩,理想信念挂心田,新环境在变化、新挑战在增多……有没有意识你承受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

近日,龙岗区龙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在干部蓄能课堂上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安心课堂,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调适心理、管理压力。为期三天的课程里,街道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员、社区两委成员及编外干部职工、聘员,共300余人从“心”出发,开始了安心之旅。

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黄启星指出,安心课堂是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凝聚街道强大力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珍惜这次心理按摩、心理调适的培训机会,积蓄更大能量,以更加积极、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

本次安心课堂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金玲授课,金玲教授从什么是压力、应对压力的模式、如何应用正念呼吸法、正念减压、正念认识疗法、正念辩证行为疗法及正念养育等方面,分析了在社会生活和在工作中如何提升心理健康调试能力。

金教授通过战斗、逃避、木僵等三种情感反应模式,让参训的学员切身感受了生活中面对压力的心理过程;通过现场传授正念呼吸法,教会了参训的学员如何应用呼吸缓解压力;通过正念训练,教会了参训的学员如何通过伸展身体缓解压力。参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安心课堂,进一步增进了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使其能够正确认识心理活动规律,采用措施,保持和增进个人心理健康,达到身心平衡,提高对社会生活、日常工作的适应能力。

据悉,龙岗街道党工委一直关心关爱广大干部职工,除了举办安心系列课堂以外,还针对不同工作群体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体检项目,优化医疗保障服务,建立健全干部职工的健康管理体系;落实街道人才住房摸底调研工作,并通过申报人才住房等方式,着力解决街道干部职工的住房问题;落实“五必谈六必访”“党员关爱基金”等关爱制度,着力解决街道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举办街道干部职工蓄能课程,增强干部职工的发展潜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