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懂法纪守规矩!龙岗区住房建设局举办警示教育和廉洁从业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18日 0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 罗扬)11月17日下午,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举办工程建设领域警示教育和聘用人员廉洁从业教育专题讲座,来自全局处级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100多名公职人员参加。

据了解,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此次举办以“懂法纪、守规矩—牢筑廉洁从业底线”为主题的工程建设领域警示教育和聘用人员廉洁从业教育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深化纪律教育学习成果,树立和培养一线公职人员廉洁从业意识。为提高教育实效,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邀请了龙岗区纪委监委刘俊坤授课辅导。刘俊坤用亲身的执纪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介绍当前的反腐形势和我区案件查办的特点,并结合基层党员干部“微腐败”、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中介机构权钱交易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指明了廉政风险防范要点,要求大家严把清权确权、风险排查、制定措施、预警处置四个关键环节,确保廉政风险查得清、找得全、防得住、管得严。

持续深化“纪严于法”的思维,刘俊坤还通过解读《纪律处分条例》核心章节,以六大纪律中查处较多的内容进行深入解读,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了公职人员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应当严格遵守行为规则。

此次授课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对全局人员廉洁从政拉起了一道“红线”和“警戒线”,进行了一次廉政洗礼,深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接下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将不断加大力度,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深入持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为全区住房建设事业发展提供廉洁保障。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