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让消防安全理念家喻户晓!平湖街道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1年11月12日 2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波)11月12日,龙岗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平湖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誓师大会活动顺利举办。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火调技术处处长敖卓谦,龙岗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刘伟,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街道处级干部及街道各相关部门、驻街单位、各社区主要负责人,辖区消防队伍、园区、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启动仪式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在平湖街道各社区同步设置了11个分会场,并通过设置“云”会场,进行实时直播。

据悉,作为今年市挂牌火灾高风险区域,今年以来平湖街道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部署,坚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综合治理”方针,深入开展“三小”场、城中村出租屋、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整治、畅通“生命通道”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广泛开展消防安全“五进”活动,助力平湖街道打赢火灾高风险整治攻坚战。

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现场街道宣读了关于成立平湖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临时党支部的批复。授旗仪式上,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为临时党支部授旗,希望各支部全体党员在发扬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的力量优势、成效优势,确保党旗在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一线高高飘扬。

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作为平湖街道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程,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集中力量剿灭火灾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需要凝心聚力、全员参与。“消防安全,重在防范,全力以赴,清剿火患,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平安平湖,我来守护”誓词响彻整个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邀请了来自平湖消防救援站的专业消防队伍,进行消防训练操法汇演。消防指战员现场展示了各种样式的训练操法,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救援的认识,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日常训练的成果和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安全VR互动、AR互动灭火器互动以及消防服换装体验等主题配套活动,通过游戏互动,实现了消防内容全沉浸式交互式学习,加强了市民对消防器械的使用和安全意识。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平湖街道将以“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围绕全民参与这一主线,通过案例警示教育、现场灾情模拟、自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用好全民消防云平台、安全教育基地、小型消防站等各类平台,将消防宣传教育作为火灾防控“第一关口”,真正把“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理念传播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