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入群众、急民所盼,平湖开展“蝶变焕新,砥砺前行”执法开放日活动

2021年11月12日 15: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谢妍 )11月10日,龙岗区平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平湖广场开展“蝶变焕新,砥砺前行”执法开放日活动,搭建执法者与市民沟通、互动的平台,营造“群众理解、社会支持”的执法氛围,展现城管执法队伍的精神风貌。

活动包括观看执法宣传视频、执法队队列操练、观摩市容巡查员处置突发事件演练、参观宣传展板和现场咨询交流等环节。队列操练以集体动作展示为主,140名一线执法人员排成方阵展示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与立定、着装整理、稍息立正、敬礼等队列项目。

在指挥员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中,执法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高标准完成每一组动作。模拟演练则向群众展现了城管执法对突发事件处置的规则和要求,队员们及时组织力量协调化解不稳定因素,稳定群众情绪,管控现场局面,把握事件态势,现场给群众上了一场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零距离的“执法课”。同时,现场设置参观宣传展示区和咨询人员,并准备了宣传手册、环保袋、小礼品等发放给市民,用丰富的内容和形式引导群众广泛参与。

不仅如此,为增强与市民群众的联系,执法监督科、驻队律师还到12个社区开展执法队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通过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将监督延伸到执法一线,进一步掌握当前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扎实打牢队伍建设基础,使广大市民能积极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

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城管执法开放日活动是执法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载体,让大家全方位认识城管执法、了解城管执法、支持城管执法工作,从而提升市民的主人翁意识,有利于构建形成“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管为人民”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