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获龙岗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肯定

2021年11月10日 14: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屈东阳 黎富翔)日前,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昆刚率队,赴龙岗区龙城街道回龙埔、嶂背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回龙埔社区上角环新村,详细了解该城中村在环境文明提升、物业企业精准服务、群众广泛参与垃圾分类、"一核多元"促进青年发展等所带来的治理蝶变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上角环新村的治理成果,建议回龙埔社区党委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一核多元"治理模式优势,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服务,建立健全高质量精准服务促进青年发展长效机制,以德治建设助推基层社会治理。

随后,调研组实地调研嶂背社区"益企治,同发展"平安建设项目和城中村治理情况。据悉,近年来,嶂背社区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破题攻坚,创新推出了"益企治"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打造"工友和事佬"品牌调解工作室,提高多元化劳资纠纷调处工作水平;打造"工友大排档",建立"朝阳群众"式的前哨站;创编"工友扑克牌",创新精品式的宣传学习方式;设立"工友交心访",让职工群众享受暖"心"服务;打造"工友法制角",让普法教育在企业落地生根,扎实推进源头治理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嶂背社区在强化法制宣传、矛盾纠纷化解、风险隐患排查、社会力量动员等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和工作成效,希望社区进一步加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模式的实践推进,以"无讼社区"创建为契机,深化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机制;充分考虑群众需求,更多顾及群众感受,让各项治理方案更服水土、更接地气,营造社区平安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