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书香深圳 全民读书” 龙岗平湖举办读书月首场阅读分享活动

2021年11月10日 14: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丽琪)一年一度的深圳读书月如期而至,日前,龙岗区平湖街道在深圳旧风车书店,举行首场——平湖街道读书月阅读分享活动",邀请《深圳传》作者,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客座教授、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国家级新闻奖获得者胡野秋担任主讲人,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委员会主任宋卫作为客座嘉宾。

讲座中,胡野秋老师以为主题,从宋朝历史讲起,表示自己翻阅了多本历史文献后发现,深圳被选择为经济特区历史,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深圳不仅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更是一座有历史底蕴的城市,很多人认为深圳是"文化沙漠",是对深圳的误解,我们应该用正确的眼光看待深圳的历史,并珍惜这段历史。

本次讲座,胡野秋老师从深圳有多深、对深圳的几个误读、建立特区始末、文化沙漠之辩、未来的世界之城五个方面对深圳这座城市进行了重新的解读,对大家发现深圳另一面风景,从新的角度再次认识深圳意义重大。

据了解,本次分享会是平湖街道今年读书月的首场活动。接下来,该街道还将继续开展精彩纷呈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并联合书店推出购书优惠,进一步提升市民阅读兴趣、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厚植城市书香底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