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夯实创文成果!平湖街道用创文之风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造福市民

2021年11月10日 1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杨)每逢周末,一队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从各社区工作站出发,前往街头巷尾开展清洁日活动。队伍由街道党员干部带头,街道社区工作者为主体,但是越来越多热心居民也加入到市容环境的清洁活动中来。这是龙岗区平湖街道创文工作的一个缩影,近期该街道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补齐短板,辖区城市面貌不断改观,治安管理越来越有序,市民素质不断提升。

据了解,在前几月创文成绩都不理想的情况下,平湖街道通过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培训会等一系列创文会议,街道上下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紧迫性与重要性。

在具体工作中,该街道改变以往定期巡查检查的工作方式,通过对街道区级重点样本框绘制点位地图,形成样本框标准底册,明确每个样本框的具体标准、建设指引,提出标准化建设建议。各社区参照样本框标准底册,对标对表开展问题排查,逐项攻克难题,极大提升了创文检查实效。同时,该成果底册可以长期持续使用,有效促进了创文工作标准化和常态化。据悉,目前,街道已完成其中91个点位的底册绘制,接下来还将安排对12个社区进行图册实地使用指导。

车辆乱停放一直是城市治理中老大难的问题,该街道组织对12个社区、医院附近停车位进行了划线统计、测量,包括机动车位180个,非机动车位1740平方米,有效缓解乱停车、停车难的问题。同时,该街道还推出市容环境"随手拍"平台,居民发现任何辖区创文问题都可以通过平台进行举报,责任部门收到反馈后将第一时间跟进处理,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

短板一项项补齐,管理一天天精细,创文工作正在一点点改变平湖的市容风貌。据了解,接下来,平湖街道将夯实巩固创文成果,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人们幸福指数,让市民真正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实惠。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