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集团化办学再进一步!龙岗首批9个幼儿教育集团集中揭牌

2021年11月10日 10: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9日,龙岗区举行第一批幼儿教育集团揭牌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凡)幸福家园,幼有善育。11月9日,龙岗区举行第一批幼儿教育集团揭牌仪式,龙岗区第一批9个幼儿教育集团集中揭牌,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

据悉,龙岗区幼教集团通过行政主导和自主组合相结合的形式,以街道为单位,采用“优质公办幼儿园 +新建公办园及薄弱公办幼儿园”模式,以区域内保教理念先进、师资队伍优秀、办园实力较强的公办幼儿园为牵头园,本街道新建公办幼儿园、相对薄弱的公办幼儿园为成员单位。

据了解,近年来,龙岗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其中“幼有善育”是重中之重。“十三五”期间,龙岗公办园增量全市第一,跑出公办园提质扩容的“龙岗速度”,极大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2021年,龙岗区在印发的《“幸福家园学有优教”行动方案》中,提出“支持优质园集团化与学区化管理”进而促进学前教育提质发展。本次9个幼教集团挂牌成立,是龙岗区学前教育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将极大地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龙岗区首批幼教集团的揭牌成立,将进一步壮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总量、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更好支撑龙岗打造高水平教育强区,并使得深圳学前教育集团化的版图更大、更全、更强,“希望龙岗区在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上闯出一条新路子,为全市幼儿园管理和教育集团管理提供新的范式,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教育集团“升级版”典范。”

龙岗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曾宪旺表示,9个幼儿教育集团的成立,对于龙岗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当前龙岗正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对教育质量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区七次党代会报告强调要推动龙岗从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迈进,让优质教育成为龙岗的重要竞争力。”

对办好幼教集团,曾宪旺提出,要特色发展,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坚持内涵发展,在管理模式、队伍建设、保教保育、课程开发上,形成特色发展、错位发展的新格局;要做强做优。集团既要做大、更要做强,着力实现从“体量优势”向“质量优势”、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的发展变化;要示范带动。对标“幼有善育”的发展定位,推动办园品质不断提升,在全市集团化办园与学前教育改革中创造“龙岗经验”“龙岗样本”。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