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国际象棋大师任肖依走进龙岗四联小学 分享国际象棋的奥秘

2021年11月07日 17: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5日,国际象棋国际大师任肖依走进龙岗区四联小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国际象棋发源于哪里?国际象棋有什么独特的魅力?11月5日,国际象棋国际大师任肖依走进龙岗区四联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惠民公益课《了解国际象棋》,带来通俗易懂的国际象棋知识,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

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主办,龙岗区四联小学承办,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协办,旨在普及推广国际象棋,进一步扩大这项智力运动的影响力。

100多位孩子到场学习

从国际象棋起源、演变,到国际象棋在中国的发展,任肖依娓娓道来,为孩子们讲解了国际象棋的过去和现在。在谈到国际象棋在中国的发展时,任肖依着重介绍了叶江川、刘世兰等多位标志性人物,讲述大师们的奋斗故事,鼓励孩子们学习大师们超强意志力和不断攀登求索的精神,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任肖依还并结合自己学棋下棋的经历,勉励同学们乐于尝试,学习新东西,从而发现并找到自己的兴趣,精于其中,获得更好的成长。

据悉,国际象棋大师走进龙岗校园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接下来还将有国际象棋大师走进龙岗更多校园,为孩子们带来特别的国际象棋课程。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