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有声有色!布吉南三社区让党史学习教育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

2021年11月05日 22: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5日,龙岗区布吉街道南三社区举行“百年征程·知史爱党”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匡海燕)让党史学习教育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11月5日,龙岗区布吉街道南三社区在中兴小学举行“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百年征程·知史爱党”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党性教育进一步具象化,使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能震撼一瞬间、激动一阵子,而且能够铭记一辈子、影响一辈子。

据介绍,本次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以“仿真场地体验+视频观看+爱党爱国宣讲+党史国史教育答卷”四种方式结合进行,从视觉、触觉、大脑记忆三方面深度激发党员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体验式学习

南三社区党委书记谭方明介绍,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结合学生年龄、心理、认知特点的适应性特征,努力创新,通过模拟体验、游戏互动的形式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地呈现给学生,让学生入情入境接受教育洗礼。

“希望通过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引导他们培养爱党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南三社区党委委员、工作站副站长李丹霞表示。

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现场仿真场地让人身临其境,学生们根据工作人员发出的“爱党爱国教育游戏”指令,积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历程飞行棋、红军长征模拟游戏等,党员志愿者及老师们细心地帮助孩子们穿红军服、套上红袖章、戴八角帽、扎裤脚,使得孩子们的蓬勃朝气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融为一体。

此次活动帮助学校师生们直观地触摸历史、感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勉励自己要好好学习,奋发成才,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

同学们体验中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记者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三社区党委书记谭方明便带头面向党员群众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先后组织开展了党组织书记“百年党史百日读”“党史小课堂”“红色电影展播”等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地点有的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有的在莲花山公园、深圳党史馆等户外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在党史学习和作用发挥渠道上,既广泛利用学习强国APP、深圳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又搭建好了医社共建、社企共建、社校共建等社区治理创新的线下平台。南三社区党委与中海医院、璇玑动画科技有限公司、中兴小学等多个单位结对共建,组织发动社区工作人员、企业员工、辖区居民、校园师生等多类人群,从“关键少数”到“普通多数”,从室内走到室外,从线上延伸到线下,多维度地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