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坪地《龙岗赋》斩获2021年龙岗区诗词创作大赛展演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2021年11月05日 21: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琳)以文化熏陶素养,让书香弥漫人生,作为深圳重要的文化名片的深圳读书月如期而至。11月5日下午,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龙岗区分会场在深圳书城龙岗城盛大启动。在此次读书月活动“打开一个新视界·阅满鹤湖”诗词创作大赛中,坪地街道参赛作品《龙岗赋》喜获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双料大奖。

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打开一个新视界·阅满鹤湖”诗词创作大赛以“赏中华诗词、抒心中情怀、诵古韵之美”为基本宗旨,力求通过原创或经典诗词的朗诵演绎,带动全民“赏中华诗词、抒心中情怀、诵古韵之美”。其面向龙岗区机关单位、社区、学校、企业等基层组织,招募诗词创作达人,由各街道选送一个原创作品参加展演。

在这场具有龙岗特色、意境唯美的诗朗诵展演与比拼中,诗歌内容既有深度又有温度,有凝聚来深奋斗者的温情诗、有呈现客家文化风采的故事诗、有对龙岗家园的表白诗。

参赛人员表演现场

“苍茫岭南大地,浩瀚南海之滨,灿灿灵秀宝地,是为鹏城龙岗。”诗歌开头以磅礴浩荡的气势引出我们生活的城市鹏城龙岗。“改革开放兮,风鹏正举;百年大党兮,欣逢盛年;奋发图强兮,鹏跃龙欢;万众一心兮,中华梦圆”结尾展现了鹏城龙岗的欣欣向荣、奋发有为之态。此次参赛作品《龙岗赋》由坪地街道党政综合办(宣传组)精心组织编排并选送,作者是刘静宜,朗诵者是张磊、姜奋飞、余志标老师,古琴演奏者是李予琳,经过激烈角逐该作品获得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并获现场评委高度评价。

回首望,斗志昂。党引领,潮头上。《龙岗赋》是坪地人民为歌颂建党百年、鼓舞龙岗发展、见证龙岗成绩的凝心聚力之作,深深寄托了坪地人民对龙岗前景的殷殷期盼,也是对“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成果的美好向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相信《龙岗赋》一诗能为龙岗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见证者带来更多的动力源泉!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