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布吉“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 市民近距离观摩执法工作

2021年11月05日 09: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4日下午,龙岗区布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汤兴和)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展现综合执法改革以来执法队伍的正面形象,拉近居民与执法人员的距离,11月4日下午,龙岗区布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市民朋友走进执法队,现场参与、观摩和体验综合执法工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布吉执法队进行了队伍“大练兵”,做到一个口令一个动作,令行禁止,向到场居民展示了执法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执法队负责人邀请了居民现场参观执法队各个办公场所,详细讲解执法流程和执法范畴,并组织观看了相关执法宣传视频,让更多居民朋友走近综合执法队伍、了解和支持综合执法队伍。

现场观摩

布吉执法队坚持“执法为民”工作理念,认真倾听民声、收集民意,通过执法队长面对面交流、驻队律师现场释法、执法业务骨干宣法讲法等形式,着力解决市民朋友普遍反映的乱摆卖、施工扰民、环卫执法、违法建设等问题。同时,布吉执法队就文明养犬、垃圾分类、共享单车停放等与市民朋友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进行宣传,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家园意识。

布吉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全民参与机制,通过组织综合执法工作进校园、进家庭、进商户、进物业小区、进企业园区的“五进”宣传活动,积极引导更多市民朋友主动参与到综合行政执法和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当中,努力营造“执法透明、社会支持、群众满意”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