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龙岗晒出“成绩单”

2021年11月03日 09:15 来源:

在深圳,企业发展最稀缺的是空间,目前龙岗正在着力解决这一问题,并且取得了可喜成果。据介绍,龙岗现有可直接建设产业用地约1平方公里,各类产业园区1083个,产业用房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今年以来,龙岗区聚焦实体经济,全力拓空间、保发展,推出两批10个平方公里级利益统筹和重点更新单元项目,划定了18个大面积产业空间整备片区,未来五年将整备连片产业用地11平方公里以上。同时,龙岗区还大力实施高标准定制化产业用房建设行动,为企业的空间需求推出“量体裁衣”定制服务,“十四五”期间将新增不少于250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用房,着力实现产业空间总量充足、结构合理、功能适配、价格可控。

好的服务才能促进企业成长壮大。在服务企业方面,龙岗区按照“能压尽压、能减尽减”的原则,推动审批流程再造,平均办事时间压减30%以上(比如,重点产业项目用地供应时限由250个工作日压缩至90个工作日内)。同时,推出“秒批秒办”“跨城通办”等政务服务新模式,872个区级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网上申办,100%实现现场“一次办理”,让企业和市民享受高效便捷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此外,龙岗区还建立了重点企业挂点服务机制,对于企业诉求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做到“服务前移、贴身周到”。

龙岗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区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教育方面,龙岗年均新增学位超过1万个,未来五年还将增加16.2万个,提供“从幼儿园到博士”的全序列教育。

医疗方面,龙岗拥有6家三甲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等一批优质医疗资源。

文体方面,龙岗拥有世界级的体育场馆设施——大运中心,在家门口就能尽享北美冰球联赛、CBA、中超等高端赛事。

交通方面,龙岗区未来五年将全面建成轨道14号线、16号线、3号线东延、16号线南延,以及深惠、深大、龙大等城际,三年内建成对外联系通道8条、内部干线道路22条、微循环道路93条,实现高品质畅达龙岗。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