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3-11岁儿童开始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12个接种点公布

2021年11月02日 14: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白春林)儿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啦!根据国家、省市区统一部署,在龙岗区教育局、区卫健局有序组织和全力保障下,10月30日起,龙岗区3-11岁儿童开始集中接种新冠疫苗。除了目前已开设的11个接种点外,布吉街道还将新增深圳实验承翰学校接种点,共12个接种点为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提供服务。

根据安排,10月30日、10月31日、11月1日三天,龙岗区首批安排了兰著学校、德琳学校、沙西小学、德龙学校、安良小学、南约小学等11个街道的60所学校开展3-11岁适龄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平稳、有序。

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龙岗区层层部署、层层落实,印发了《3-11岁在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案》,成立了教育系统3-11岁在校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组,各校(园)成立了领导小组、协调小组、督查小组、保障小组和信息报送小组,整合各方力量,安全高效、科学有序推进校园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根据《3-11岁在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案》按照属地原则,学生由所在学校(幼儿园)统一组织,学生在监护人陪同下前往对应的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龙岗区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一览表。布吉街道还将新增深圳实验承翰学校接种点。

龙岗区卫健部门提醒,监护人通过粤苗APP或粤健通微信小程序预先登记孩子和家长的信息,绑定孩子在省疫苗系统中已有的档案,并自助完善档案中孩子身份证号码、父母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等必需信息,生成接种档案信息二维码。

监护人需提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提供父母至少一方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携带儿童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前往接种点或接种专场,避免孩子空腹、劳累,提醒孩子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并在接种前如实告知健康状况,配合做好健康问询和知情告知,通过医生评估且提供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

接种后,孩子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方可离开;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医生。回家后监护人应留意儿童健康状况,儿童如出现持续不适,应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