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真冰面上学冰球! 龙岗小学生体验不一样的“冰上课堂”

2021年11月01日 1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日下午,在深圳昆仑鸿星冰上运动中心,一堂特别的“冰上课程”正在进行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李云云)穿戴好头盔护膝等装备,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上真冰练习滑行,学习冰球技术动作……11月1日下午,在深圳昆仑鸿星冰上运动中心,一堂特别的“冰上课程”正在进行中。龙岗区实验学校的50多位四年级学生正在教练的带领下,上冰面学冰球,体验不一样的“冰上课堂”。

据了解,此次课堂是龙岗区实验学校与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联合推出的冰球训练课。与其他课程不同的是,此次系列课程是龙岗区实验学校开设的常规性课程,主要面向该校四年级学生。不同的是,课程将教学现场从校园搬到了真正的冰面,授课老师为专业冰球教练。

教练协助同学们戴好护具

戴好头盔、护具,穿好冰刀鞋,当天下午约2点,50多位小学生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到达深圳昆仑鸿星冰上运动中心,并在穿戴好装备后顺利“上冰”,开启这堂特别的冰球课。同学们分成5组,分别由5位教练带队,进行冰上滑行动作练习,学习冰球动作要领等。

“第二次来上课,我基本上学会滑了,特别开心!”同学们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二节“冰上课”。经过此前的训练,很多同学都掌握了动作要领,开始慢慢自己独立滑行。新鲜的冰上运动也让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滑起来很酷,感觉非常好,希望下次就可以拿球杆打球。”

冰上指导

“孩子们基本上都没有上过真冰,他们都很开心很期待,第一次上课之后就来问下一次什么时候可以再上冰。”龙岗区实验学校带队老师刘文展告诉深网记者,这学期是学校首次开设在校外上课的冰球课程,主要面向四年级同学开课。课程一推出就受到热烈欢迎,同学们上课热情高涨。

在谈到设立课程初衷时,刘文展表示,冰球在南方是一项特别的运动,借助2022年北京冬奥会契机,希望在学校里普及冰雪项目,让更多孩子了解冰球、了解冬奥会,“龙岗有比较好的冰雪运动基础,深圳昆仑鸿星冰上运动中心就在学校对面,我们也希望充分结合专业场地的便利性,让孩子们接触到更真实的冰球运动,领略冰雪魅力。”

同学们进步飞速

“这是深圳第一所学校把课堂放到冰面上进行,是学校与俱乐部合作模式的一次探索和创新。”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杜丛飞表示,俱乐部致力于冰球在校园的推广,此前已在多所龙岗学校开展公益讲座,普及冰球知识,并与部分学校联合培养校园冰球队伍,选派专业教练入校指导,“俱乐部扎根龙岗以来,多形式开展冰球进学校、进社区活动扩大了冰球的影响力,也希望未来与更多龙岗学校、社区建立深度合作,加强与龙岗本土的融合,让冰球进一步融入市民生活,形成更大范围的冰雪热潮。”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