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IN视频 | 全民健身跑起来!第42届市民长跑日龙岗分会场开跑

2021年11月01日 10: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日一早,深圳市第42届市民长跑日暨2021年龙岗区全民健身活动月在大运中心正式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全民健身,跑起来!11月1日一早,深圳市第42届市民长跑日暨2021年龙岗区全民健身活动月在大运中心正式启动。来自龙岗区45个机关单位的400余名干部职工从大运中心出发,迎着朝霞,迈开脚步奔跑,由此拉开2021年龙岗区全民健身活动月序幕。

奔跑,已经成为深圳发展的脉动。深圳市民长跑日是一项持续坚持了42年的活动,旨在动员市民群众积极参于锻炼,共享健康生活,共同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活动当天7点15分,随着发令声响,全体队伍有序出发,朝着大运公园迈开脚步奔跑,一路沿山环湖,绿道荫林,在奔跑锻炼的同时也能充分体验到龙岗的“山环水润”,感受着山水龙岗的独特魅力。  

400余名干部职工从大运中心起跑

每年11月是深圳全民健身月。今年的全民健身活动月,深圳市将举行丰富多彩群众体育活动,全市体育场馆也将惠民开放,让深圳市民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幸福,运动带来的快乐。

作为深圳东部的体育强区,龙岗区在落实常态化防疫的前提下,逐步恢复一般性群众体育活动,在今年全民健身月将陆续开展篮球嘉年华、自行车公开赛、极限运动嘉年华、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演以及公益体育培训等一系列群众体育活动,满足市民健身需求。

全民健身齐参与

“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市民身体素质,也是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将认真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践行‘健康中国行动’,积极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努力营造全民健身文化氛围,优化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体系,引导市民科学健身、适度运动,乐享健康生活,助力‘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上,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朱玉华也呼吁更多的市民朋友动起来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运动中增强幸福感,提高身体素质。

扫码入场

据了解,为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今年的活动对人数规模进行了控制。此外,每位参加活动的人员都需提前收集健康绿码,并在活动现场经过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活动场地,确保活动平稳进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