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龙铁路桥顺利通车,打通平湖东西主干道

2021年11月01日 00: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方伟坤 霍宏光)日前,平龙路铁路桥路段正式开放通车。该标段通车将完善平湖街道北部东西向主干路网结构体系、强化铁路两侧的车行、慢行交通联系。周边居民前往东莞、宝安将不必再绕行惠华、平大等路,极大缩短了行程。

西宝线平湖段广深铁路跨线桥正式通车

西宝线平湖段广深铁路跨线桥,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广深铁路平湖车站内,全长169.84米,由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建设。

原西宝线平湖段广深铁路跨线桥为双幅桥,双向四车道。由于既有桥梁荷载等级不满足现行荷载标准,同时桥下净空也不满足铁路双层集装箱运输要求,需拆除新建。

本次新建桥梁按铁路规划净空要求整体抬高约2米,按城市一级主干道标准设计,建设主车道为双向八车道,配备完善的人行、非机动车道。

因项目上跨广深铁路,所有施工仅限于在凌晨1点到3点,每个月施工时间仅20个小时。原计划2021年年底前竣工通车,在龙岗区领导、平湖街道、铁路部门及区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提前两个月实现跨铁路桥贯通。

平龙路铁路桥通车后对周边交通环境进行了极大改善,对于平湖火车站、融湖中心城等片区交通具有重要意义,为市民打造了一个安全畅达的交通环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