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社区党建品牌“智慧宝龙”让社区管理服务提质增速

2021年10月30日 1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宝龙社区:社区党建品牌——“智慧宝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30日讯(记者  吴艳)宝龙社区党委以党建统领全局为“支点”,以提升服务品质为“杠杆”,以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为“力臂”,全力撬动“1+2+3”的“智慧宝龙”社区管理与服务提质增速,驰而不息着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与满意度。

宝龙社区:社区党建品牌——“智慧宝龙”

社区党委依托辖区振业天峦花园小区内党群服务中心、智慧平安服务中心、宝龙学校、阿布@书吧、社康中心等阵地,优化服务资源配置,探索打造集党群活动、调解、阅读、卫健和物业等服务和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党建服务“综合体”,让居民群众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构建“社区+校区+小区”三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振业天峦花园积极创建新“枫桥式”小区,选优配强小区党书记及委员,鼓励支部党员带头认领服务和监督岗位,壮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联合开展文明劝导、治安巡防、纠纷调处、健康义诊等支援服务;同时,推动小区自治,探索建立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公司等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开展小区议事会的形式,积极引导小区居民密切日常交往,组织邻里互助,化解社会矛盾。

宝龙社区:社区党建品牌——“智慧宝龙”

在辖区思达仪表园区全力打造新“枫桥式”工业园区,在员工生活区聚焦打造140平方米的平安服务中心,满足园区员工纠纷受理调处、心理咨询服务、平安宣传体验、阅读娱乐休闲等多样化的需求。同时成立以企业总经理为主任的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积极有效地开展纠纷调解工作,暂未发生过较大规模的劳资纠纷,实现了矛盾纠纷化解在园区内,打通了园区治理的“神经末梢”。

社区坚持管理服务并重、科技智慧支撑,做强做优管理服务和科技智慧“两张网”,擦亮3张平安智慧社区“新名片”。

智慧平安服务中心议事和座谈约18场,涉及人数约200人,群众受理案件2宗并已结案,该中心将群众协商对话、纠纷调处、心理咨询相结合,积极化解基层矛盾。叶国安调解工作室成立以来,共调解劳资、工地、死亡等纠纷案件63宗,涉及人数约155人、金额约123万元,成功调解61宗,调解成功率达96.83%,为辖区平安稳定保驾护航,全力让矛盾纠纷在社区解决,多元化、多角度地为企业员工、居民群众排忧解难。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