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怡锦社区建立防诈骗志愿者队伍 编织群众“心防”网

2021年10月29日 17: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谢莉 汤菊香)大数据时代,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全民反诈势在必行。面对诈骗犯罪高发态势,为增强社区广大群众对各类诈骗的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守好居民的“钱袋子”,怡锦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全民反诈,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于今年3月组建成立了一支由社区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防诈骗志愿者队伍,把防范诈骗的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把反诈工作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

image.png

防诈骗志愿者队伍

反诈志愿者每天晚上在各小区出入口、小广场等人员集中的地方发放防诈骗宣传册,提醒过往群众提高警惕,并向广大居民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扫码安装,让防骗意识深入人心。此外,他们还深入各小区楼栋内电梯口张贴反诈骗宣传海报、警情通报,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斩断诈骗分子违法犯罪的触手。

image.png

粘贴诈骗警情通报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诈骗犯罪越来越多,骗子的目光也频频锁定在老年人的身上。对此,怡锦社区老年领域社工经常将六约派出所每周诈骗警情通报,通过微信居民群转发推送给辖区居民,以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剖析典型案例,告诫老年人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遇事应及时与亲属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并积极倡导辖区居民多关心家中老人,普及防诈知识,帮助老年人远离诈骗陷阱,守护好“银发族”的幸福晚年。

image.png

怡锦社区的防诈宣传员们穿梭在大街小巷进行防诈宣传

在夜幕降临之际,怡锦社区的防诈宣传员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各小区楼栋的电梯口处派发警情通报,他们不辞辛劳,只为筑牢筑实防诈网,共同守好居民的钱袋子,坚决与电信诈骗分子打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防诈宣传,人人有责。怡锦社区防诈宣传志愿队于今年3月份成立,共开展32场防诈宣传,发放宣传单4000多张。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